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提高民众幸福感

2020-04-29 18:2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电子客票于2018年11月份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2019年7月扩大至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试点,2019年四季度后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

推行电子客票是势在必行,是大势所趋,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付宝微信支付方式的到来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电子客票全覆盖的实行也说明这一举措越来越好,逐步得到完善,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高铁已经成为了当代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安全,舒适,平稳,快速的特点都是它的代名词。电子客票又称作“无纸化”车票,旅客在网上购买了电子票据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自助检票进站。而如今的疫情当前,人们在出行过程中采取电子客票的方式,可大大减低了接触感染的风险,很大程度上也减少了取票排队的时间。再者,没有了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车票、贩卖假票和黄牛票等问题都可以大大地避免。

电子客票的大力推行,也符合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每天乘坐动车的旅客成千上万,如果大家都能采取电子客票的方式,将节省了许多纸张的来源,也避免了使用后车票对环境的污染及再次处理。而需要纸质车票报销的也无需担心,因为在开车前或乘车日起30日内可,凭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到售票窗口打樱超过30日可拨打12306进行预约办理。

实行电子客票全覆盖后,旅客的出行体验都将进一步提升。旅客通过互联网可以足不出户实行购票、退票、改签等一系列行程变更,无接触进出站,验票,检票等环节更加便捷高效。电子客票的实行不仅是高效便民,更是加强社会经济体系发展良好的催化剂,将科技创新融入到人民的生活中去,做好事,做实事,一定程度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走向科技化,将科技创新融入平民化,相辅相成。这一举措也更能体现出路行业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笔者相信,铁路部门未来会有更多优惠便民的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