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五一”假日出行更美好

2020-04-29 14: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铁路部门计划启用长途直通和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另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满足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4月27日安徽网)

天气转暖,春意渐浓,正是人们出游踏青的好时节。当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也纷纷期待从往日的“自我隔离”中亲近自然,拥抱这久违的大好春光。加之今年五一小长假是近十年以来最长的五一假期,不仅给众多旅客饱览游玩祖国大好山河提供了更多时间,更极大地促进了民众旅游消费和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蓄势待发,助力“五一”假日出行更美好。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面对节假日期间客流回暖攀升的实际,铁路部门持续优化运营方案,根据客流增开列车增加运能,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计划启用22对长途直通和51对短途管内图定高峰线,增开50对管内临时旅客列车,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7万,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兰州局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加开列车、开行旅游专列等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运力支撑;新疆铁路将恢复开行疆内部分旅客列车,假期共恢复开行图定客车10.5对旅客列车;同时,受疫情影响停开的所有列车,在节日期间也将全部开行。这些举措,在为广大旅客“五一”假日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出行的愿望,更刺激旅游消费的发展。

安全有序,铁路服务更温馨。疫情虽然好转,防疫工作却不能有丝毫松懈,面对节假日期间大量的人员的聚集出行,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又一次“大考”。为此,铁路部门在畅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的同时,丝毫不松懈和怠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以防止人群扎堆聚集,火车站还将继续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加强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切实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民众出行更安全有序,也体现了铁路服务的温馨。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安全畅通,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和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着有力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以诸多暖心服务举措满足了民众出行需求,铺就了一条便利路、平安路、温馨路,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和使命。笔者相信,未来铁路发展还会越来越好,民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将会越来越强烈。(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