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东省逐步完善高铁网“大动脉”

2020-04-28 15: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

2020年4月24日傍晚,中铁上海局郑济铁路(山东段)工程项目建设者在梁场精心施工。山东段工程项目部结合项目部工程建设实际,加紧临建施工部署,加快梁尝钢筋场等建设,为确保国家重点工程早日进入主体工程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人民交通网2020.4.26)

中铁上海局济郑高铁项目部承担了国家重点工程济南至郑州铁路(山东段)站前工程施工ZJTLZQSG–1标,正线长度33公里,该段西起鲁豫两省省界,途径聊城、德州、济南,接入济南西站,全长1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铁路网的优化部署。郑济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它主要推动方为山东省,特别是解决山东省鲁南地区通过高铁网络接入全国高铁网的重要线路;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的西部出省通道,加快提升了济南的核心地位,并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形成区域融合互动的新旧动能转换新格局;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通了中原城市群和山东半岛城市群,完善区域性高速铁路。郑济铁路虽然不是国家高铁网的主干线,但优化了铁路网的布局,使南北方案都能获批建设,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地域间的互联互通。郑济铁路推动山东省中西部地区与中原地区互联互通,使中西部与中原地区产业之间互补互助,加速地域间资源流通,从而加强沿线地区紧密联系,同时提高了铁路网地区的经济建设,带动部分地区脱贫摘帽,对中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并且完善了我国中原地区的旅游链,带动山东省中西部地区旅游产业,促进其旅游业的发展。

郑济铁路的建设对促进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其优化了山东省铁路网的布局,并加强了中部地区的互联互通。在疫情面前,工程部门一手抓好疫情防护,一手抢抓施工生产,两手硬,两促进,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