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北“清零”防控不清零

2020-04-28 08: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太邦

湖北这个决胜之地终于等来“清零”的日子,十分振奋人心,同时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防控局面得到进一步扭转。疫情发生以来,九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得到了回报。湖北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习近平主席说过: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这个庚子年显得有些“特殊”,新冠肺炎的“突袭”打破了新年的平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一声号令,无数白衣英雄慨然逆行。

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武汉按下“暂停键”。

1月24日新年前夕,首批6支来自军队和全国各地医疗队伍的千余人,在中央军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调度下迅速集结,星夜驰援武汉。

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布置、集结、出发,这一桩桩一件件,全国人民在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将病毒拦截在人民群众的健康之外,集举国之力全力防控,全力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一个个平凡可爱的人,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奋战夜,一点点的汇聚终于冲破阴霾,迎来阳光。

这是怎样一种力量,是钟南山、李兰娟、王辰等院士坚毅的目光,是请愿书上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各国捐赠物资上的“风月同天”,是武汉人民默默付出,更是人间大爱。

但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个事实,“清零”并不意味着风险不在,为了守护这来之不易的的“战果”,一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所有人,不停步,不放松,不降低,在各行各业有序复工的同时持续对防控工作施压不懈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我始终相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疫情这道坎终将跨过,英雄的湖北人民,伟大的中国人民定能彻底与疫情说再见,一定可以凤凰涅槃,创造美好未来!(汪太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