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享受阅读,在书香中成长的铁路人

2020-04-27 23: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巴金说: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静心读书,享受生活,读书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我们阅读经典,收获的也是人生的经典。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也开展了第六届书香长客女职工系列活动。

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阅读也是获取智慧和经验的重要途径。好书开阔视野,提高人生的品鉴能力。结识一个好友,遇见一本好书,都是人生快乐的幸事。埋头阅读时,对于人生的刹那感悟忽然涌进了心窝,一颗心如原野上汲取了阳光雨露的绿苗茁壮地成长,仿佛听见了幸福的拔节声,以及那里哼唱出的暖色调的歌谣……

读书有益身心健康,坚持读书,养成阅读的习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可以让人们了解知识,让人在阅读中受到感动、教育和启迪,也是文化、经验和知识的载体。对国家而言,书香氤氲,社会清明,国民儒雅,则兴旺发达;对个人来说,腹有诗书,勤读善思,博闻强记,则受益终身。长客举办的第六届读书系列活动也在时时提醒职工在工作之余不要忘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也需要充电。多读书,使我们精神世界不空虚,即使深陷泥潭仍能仰望星空;勤思考,读出顿悟,即使身处困境仍能坚守自省,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在阅读中得到升华。

开卷有益,读书使人进步。于许多人而言,有了稳定的工作,就不用再阅读了吗?不!读书贵行。应当既重读书、又重践行,亦知亦行,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广大干部群众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阅读是我们与古今有才之人的精神相交,开阔我们的视野,充实我们的知识。知行合一让我们把学习到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在生活中,工作中。让我们对待生活更包容,对待工作更从容。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学习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然后是现在。读书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行动起来,好好享受阅读给我们带来的改变,伴着书香慢慢成长成一名眼界开阔、优秀从容的新时代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