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全球抗疫“脱困”

2020-04-27 17: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连日来,全球疫情日趋严峻,中欧班列始终保持常态化运营,与全球各国并肩弹响齐心同行的“协作曲”。通畅的物流保障了防疫救援物资和外贸货物的国际运输,成为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大通道。

中国作为“一带一路”的发起者和倡议者,深知中欧班列对当下交流合作、经贸往来的重要意义。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如同一条条纽带,将全人类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在携手前行的路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只有团结起来抗击疫情,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

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成为中欧大陆上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中国制造的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可以搭乘中欧班列走出国门,助力全球抗疫“脱困”。促进国际间医疗防疫合作的同时,将极大地缓解沿线国家经济发展不平衡,防疫物资运输受阻的不利局面。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心怀博爱之心。在全球抗疫的紧要关头,中欧班列作为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的“急先锋”,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时刻明确自身定位,不仅是防疫物资运输的大通道,更是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大通道。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中欧班列的开行,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韧性。中国作为世界上的人口大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行中欧班列,盘活了国内外贸产业的同时,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一池春水”,展现了中国在全球“战疫”中的责任担当。

笔者相信,随着全球抗疫的不断深入,常态化开行的中欧班列,必将为全球抗疫注入强劲动力。在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抗击疫情,推动国内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助力全球抗疫“脱困”,向全球市场分享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传递中国力量。(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