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产“疫”线的故事——记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冯弘绯抗疫复产故事

2020-04-27 15: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冯弘绯

生活中,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是员工心中的好兄长、知心人;工作中,他务实能干,严谨细致,是同事眼中的好领导、好搭档。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团结带领项目员工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兑现“情系员工,保驾护航”的初心。他就是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的党支部书记冯弘绯。

防控疫情,他一马当先

2020年的这个春节让全国人民都终身难忘,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已在工地连续过了好几个春节的冯弘绯再一次选择了留守。“项目员工遍布地域面广,湖北武汉及周边重点疫区人员居多,他们的健康安全在疫情期间就像一座大山时刻压在我的心里。”疫情期间,冯弘绯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及时了解项目员工的健康安全状况,并向公司党委上报。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确保项目和留守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他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收集疫情防控知识,编制学习视频在信息群宣贯学习,让广大干部员工及时掌握、辩识和预防新冠肺炎。他亲自带队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周全的部署,每天坚持上工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此期间,他累计巡查里程近200余公里,确保了工地平安无事。  

复工复产,他以身作则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为积极响应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要求,他积极为返岗员工做好隔离措施及员工多批次返岗计划,为复工复产做好了充足准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定会确保大家返岗后的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到位,让大家安全回来工作。”在项目部疫情防控视频会上,他对项目员工承诺。为了尽可能多渠道多途径采购物资,他多方打听联系,想方设法“抢”到更多防疫资源,经过他与项目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共筹集到防疫口罩2万余个、酒精及消毒液250余公斤,以及体温枪、一次性手套、洁厕灵、应急防护服等应备物资。同时,他还对隔离区域、工地门外门内张贴防疫知识宣传画百余份,悬挂防疫宣传横幅30余条,为返岗员工印制防疫知识口袋书300余册。

针对重点疫区返岗员工出行难问题,他积极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开具相关复工证明,对返岗员工进行点对点包车和专车接送,减少了途中可能感染病毒的风险。期间共进行集中包车、专车接送服务17批次,运送返岗员工尽百余人。为确保返岗员工健康安全,他主动联系当地核酸检测机构,先后为项目174名进场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做到了返岗员工检测全覆盖。经过他与大家共同努力,项目大部分员工于2月底陆续返岗,确保了工地如期复工。在复工后,项目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花伊盾构区间双线隧道顺利贯通。

情系家人,他义无反顾

目前,武汉已被列为低风险区域,有人问他是否想回家看看,他却回答说:“不用啦!家里亲人一切安好,现在正是项目施工大干的关键时期,这里更需要我,我要同大家一起把流失了的工期追回来。”

其实他每年春节都会在工地值班,原因就是为了让其他员工能有更多机会回家同家人团聚。家里亲人对他其实也是有抱怨的,说他心里都没有自己的家。他却对家人总说:“我是项目部的领导,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不留下来,谁留下来呢1就这样,每当快过年时,他就会将妻儿从武汉接到项目部过春节,用这短暂的相聚弥补对妻儿的愧疚。疫情期间,他最担心的就是自己70多岁的母亲,母亲常年一人独住,往年还有姐姐可以常去母亲家照顾。今年武汉封城,人员不能外出,给母亲的生活带来了不小影响。他每天都会与母亲视频问候报平安,并鼓励母亲要对武汉战胜疫情有信心,同时也让母亲不要为自己担心。正是这一天天的问候和鼓励,让母亲在这场战“疫”中也平安无事。

无论在项目管理,还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冯弘绯一直都坚持着以项目员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他时刻都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的一言一行,有效引导了项目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疫情防控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