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心针”

2020-04-27 15: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坚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央广网)

当前疫情防控得到有效遏制,全国上下复工复产的氛围逐渐浓厚起来,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定于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无疑给疫情期间的中国带来了新的活力,将有效保障民众的出行需求,更好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的保障。

铁路调图,调出旅客出行新便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交通的便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肩负着客货运输的重要任务,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使铁路资源更加科学合理的运用,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理念和担当精神。此次调图后,为满足务工人员乘坐火车返岗需求,哈尔滨铁路将分区分级逐步恢复开行旅客列车,3月28日起,陆续增开及恢复开行至北京、天津、承德、成都、襄阳等方向的53列旅客列车,其中开往北京方向22列;为让草原人民进京更加方便快捷,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往返于内蒙古中西部与北京间的高铁增加到每日50趟,较张呼高铁开通运营初期增加了60%以上。

铁路调图,在便利人们出行的同时,更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心针”。众所周知,因疫情影响我国今年的企业开工一度被延后,经济发展也受到严重的影响,而今,随着疫情形势回暖,全国的企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各行各业都开启了“快进键”。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着眼当前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旅客列车运行图,无疑是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心针”“助推剂”。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运输能力有新的提升,且列车开行方案布局也将更加科学合理,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能够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安全畅通,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和复工复产需要所付诸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调图,是适应经济发展趋势的新举措,也是满足民众需求的暖心之举,笔者相信,通过此次调图,将会给城市的经济发展带去更多的机遇,为民众的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龙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