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建设者用奋斗谱写时代赞歌

2020-04-27 00:0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正在建设中的大(大理)瑞(瑞丽)铁路,在3月中旬全线恢复施工后,又面临着受疫情影响,工人不足、关键设备发生故障而专家到不了现尝从国外进口配件需要太长时间等影响项目进度的难题,项目建设方转换思路,通过网络研讨、就地取材等方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大瑞铁路桥梁架设、隧道开挖已超过设计的75%,路基土石方已完成80%以上。(央视网4月25日)

通过央视画面,每一帧画面都震撼人心,每一项困难都难于登天,我们可爱的铁路建设者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和毅力,与困难作斗争,与疫情抢时间,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铁路建设的新奇迹,用战胜万难、胜天之勇谱写了一曲悲壮的英雄赞歌。有这样优秀的铁路建设者,我们相信,世间所有天鉴都能变成通途;有这样伟大的奋斗精神,我们一定能够在追求幸福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代代铁路永远传承的精神财富,从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的艰难建成通车,到今天的“和谐号”、“复兴号”高铁列车驰骋大江南北,生产力水平和铁路技术装备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永不褪色,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遵旨始终如一,苦干实干、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铁路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在追梦的征程上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宝剑锋利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一辈铁路人都是在无尽的苦难中摸爬滚打拼出来的,是困难早就了铁路人钢铁般的脊梁,新时代的铁路人更是踩着祖辈、父辈的肩膀前赴后继、勇攀高峰,用奋斗精神和创新精神书写着中国铁路建设的一个又一个神话。大瑞铁路建设者正是铁路传统精神的践行者,在疫情和极为复杂的地形地质条件以及工人不足、机械故障等多重考验下,工程进度能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让世人叹为观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铁路人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上攻坚克难、破浪前行,谱写新时代的赞歌!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