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以亮丽答卷回馈投资者

2020-04-26 13:1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应金

京沪高铁IPO申请于去年11月14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于2020年1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我国A股市场的“高铁第一股”。作为近年来A股募资规模巨头之一,京沪高铁2019年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表现出超强的盈利能力。

首份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329.42亿元,同比增长5.72%;净利润119.4亿元,同比增长16.48%;粗略计算,京沪高铁日赚约3260万元。

报告期内,京沪高铁全线客运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年全线运送旅客2.15亿人次,同比增长10.3%,占全国铁路总发送旅客的6%;客运周转量完成956.1亿人公里,同比增长7.9%,占全国铁路客运周转量的6.58%。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9.42亿元,比上年增加17.84亿元,增长5.72%;营业总成本171.30亿元,比上年减少4.34亿元,下降2.47%;实现利润总额159.17亿元,比上年增加22.52亿元,增长16.4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7.23亿元,比上年增长21.49%。

京沪高铁作为我国高铁名片,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与京哈、太青、徐兰、沪汉蓉、沪昆等其他高速铁路相连接,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是我国高铁技术创新成果的集大成者,其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自开通运营以来,京沪高速铁路以“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的运营品质,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京沪高铁称,公司积极响应并执行国家对新冠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预计此次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将对本公司2020年的生产和经营造成一定的暂时性影响,影响程度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持续时间以及各地防控政策的实施情况。

整体来看,2019年成为对京沪高铁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不仅经营业绩再创新高,京沪高铁资本化运作也取得重要进展。相信未来京沪高铁一定能为投资者叫上更加亮丽的答卷。(万应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