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调”出民众出行新蓝图

2020-04-22 16: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图开行列车总对数将达到442.5对,“网红慢火车”提质升级,山东高铁环行列车首进青岛站,旅客出行体验更加舒适便捷。(4月9日 齐鲁网)

众所周知,列车调图就是将现有运力进行再分配,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以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满足于市场需求,给百姓的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与便利。可见,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

铁路调图,“调”出民众出行新蓝图。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得到有效遏制,全国进入了复工复产的日子里,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定于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不但对旅客列车数量进行增加,而且对部分城市里列车的发车时间和途径城市等优化调整,充分表达出铁路服务社会民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仅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比如:昆明局集团公司根据周末、旅游旺季等时期游客密集出行规律,增开前往大理、丽江、蒙自、曲靖等热门方向周末旅游列车;成都局推出首开“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途经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城市,全程8小时左右,进一步密切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交通联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铁路调图,服务社会民生,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近几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铁路新线的开通和运营以及开行路线越来越长,让人们的出行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多姿多彩。铁路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既能实现运能的合理配置,让铁路运输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也为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之间旅客的出行体验带来新的机遇与希望。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还将提质升级公益“慢火车”,开通途经革命老区、边远山区的旅客列车,在便利群众出行、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也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充足“动能”,尽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当前疫情防控下,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有力举措。笔者相信,未来铁路发展还会越来越好,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也会越来越多完善,将不断满足和适应人民群众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需求、新期待。(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