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沪铁路开通倒计时,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2020-04-22 14: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

4月2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悉,通沪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全长137.47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起于江苏省南通市,终至上海市嘉定区;二期工程为太仓至四团段,起于江苏省太仓市,终至上海市奉贤区。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2014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施工建设也在加快推进,这不开数万名铁路建设者的艰苦奋战。

通沪铁路的通车,将结束江苏省苏州市下辖太仓市、张家港市、常熟市三个县级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其中,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向北经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和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浙江地区,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长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同时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和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从而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