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助力“祖国花朵”返校

2020-04-20 19: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成

13日14点30分,全国首趟返疆复学专列K4046次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去往新疆石河子站,960多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火车站、石家庄北站搭乘由济南局担当的全卧铺专列踏上复学路。济南铁路局客管科负责人介绍:“一共给学生准备了15节卧铺,济南站上学生旅客333人,4名老师,石家庄北站上学生旅客630人,4名老师。”终于等到开学,各位同学都很开心很开心,朋友圈里大家都羡慕他们开学了。

“返校专列”是铁路部门创新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该服务模式,既有益于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学校有序复学,同时也有利于铁路更好地提高经营收益。铁路部门表示:“通过专列的开行,避免了人员混杂,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保障了各省区有序开学的工作安排。这种“定制火车”,满足了特定社会群体的健康、快速、有序出行需求,不仅开拓了新的市场需求空间,也有利于利用运输能力和提高经营收益。”

俗话说,学生就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为了保证孩子求学之路安全可靠,铁路部门陆续推出复学专列、车票打折、公益列车等举措,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温暖了学子们的求学之心。笔者相信,孩子们经此一“疫”,能够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积极拼搏,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