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明天”的复学专列

2020-04-20 19: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越

“钉钉平台”“网课直播”“教育云平台”这些词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都不陌生。疫情的来袭,全国各大学校都纷纷发出延迟开学的通知,但停工不停学,学生的学习依旧是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各大高校发出开学通知,中小学也陆续实行错峰开学。为确保学生返程复学的“求书路”有保障,铁路部门再出良举,一辆辆复学专列闪亮登常

4 月17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又一趟“点对点”学生专列K4097次列车开行,运送兰州、武威、张掖、酒泉等地的学生前往新疆阿克苏返校复学(来源中国铁路)。在复学之初交通运输压力大的关键节点上,定制复学列车的出现,无疑帮返校学子扫除最大的困难,铁路部门此举可以说是双收良策,既解决“路难行”的问题,又成为营收创效的措施,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智慧和担当。

复学专列搭建贴心之路。疫情形势向好,复学复课成关键,铁路部门心系学子,接连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学生票享受列车票价优惠等贴心举措。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的确把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设身处地的为学子返校提供助力,以实际行动表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复学专列构建安全之路。疫情防控至今,铁路部门早已积累了丰富的防疫经验,为了让学子的返校之路安全可靠,铁路部门实行“点对点“和“公铁接驳”零换乘接站服务的运输方式,大大降低疫情传播途径。同时,严格把控学生在进站、候车、乘车、下车、出站的运输过程中的检测消毒工作,以及要求各车站与地方部门形成联控联防机制提供后续保障。环环相扣的系列举措科学严谨,给广大学子吃下安心返校的“定心丸”。

复学专列接续历史之路。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千载中华学为本,在笔者看来,复学专列行驶的求学之路是中华复兴的道路,复学专列上搭乘的一车车莘莘学子是中华崛起的希望,复兴专列在这特殊时刻承担起这重要的责任,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时代的选择。

复学专列是铁路部门心系民众的贴心列车,也是承载无数学子梦想起航的梦想列车,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明日列车。(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