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的“大会战”才是给旅客的最大保障

2020-04-19 23: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在中国铁路兰新线河口南至玉门区间的线路上,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8个车间、19个施工班组、700多名施工人员、5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依次摆开阵势,在古丝绸之路的钢铁大动脉上展开线路整修大会战,为兰新线“刮骨疗毒”强“筋脉”。(2020年04月08日 中国新闻网)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就是红线。如今的中国铁路已经提速了6次,速度越快,伴随的风险也是越高,但是铁路部门却通过一次次的试验以及一次次的科技升级再加上日常的保养维修作业和大修的维护作业才将风险降低到了最低,这也是别国的铁路部门所不能做到的。

在安全决定成败的铁路部门,近期内出现了一次较大的事故,这也是给各个铁路局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让安全的风险把控再一次的提高了一个台阶,毕竟只有保障安全才能保障正常的运输。于是就有了700余名铁路工人披星戴月为兰新铁路线路进行大型的维修作业,这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旅客的安全的重视,也是给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一份安全的责任书。只有经常的保养加上日常的维修好各个铁路设备才能将安全保障到,将危险拒之于门外。

如何保障这次大型维修项目的正常且顺利的开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承担施工任务的兰州工务机械段精心制定施工方案,统筹安排施工机械、人力,倒排施工计划,加大参战人员培训力度,才能保障现场施工的正常进行。

铁路部门只有持续深入开展集中修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现场作业纪律,抓重点、守关键,牢牢把住劳动安全、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开通放行条件、应急处置四道关,才能施工安全万物一失、质量优质。这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此次施工安全的重视,只有重视了才能把事情办好,才能让工作正常的运转起来。只有将 劳动的安全保障到位才能将设备安全保障到位,只有双管齐下抓好安全关,才能让旅客安心且放心的乘坐火车出行,才能保障铁路货运的正常运行和安全运行。

铁路部门必须以谨慎的态度去做好每一次的维修任务才能避免大的失误从而造成灾难性的后果。99+1=0,意思就是说:已经安全了99次,但是只要有一次的事故那么就会导致之前所有的工作全都是无用功。铁路部门只有将安全的红线拉起来,让每一次的维修工作都落实到位才能让旅客放心的出行,才能让货物安全且准时准点的到达。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