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定制火车”专列,助力学子返校复学

2020-04-17 19: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翔

670名大学生15日晚间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新疆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随后还将有950名学生陆续从沿途的车站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中新网)

疫情,对社会冲击最大冲击不仅是经济发展,还有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和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在疫情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开通了近几百列复工专列,帮助亟待复产的企业运送员工到岗到位,进行作业生产,推动社会经济恢复发展。而学生的返校复学也是当下的重要任务,新疆铁路部门也开通了复学专列,助力南疆地区学生顺利回归校园,上课学习。

复学专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稳步有序的运行。从进站乘车到出站,每一环节都认真做好防控措施。车内的工作人员在列车运行途中两小时为学生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在册。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做好车内角落消毒、保洁工作,让学生能够放松心情以更好的状态返校读书,不仅让学校放心,也慰藉了远在千里为儿女担忧的父母。

通过复学专列我们不难看出,在复工专列后,铁路部门又一次积极响应民生民愿,在疫情之下又一次创新服务模式,让学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抵达目的地,助力各大院校顺利开展开学工作。铁路部门也合理的利用了自身的运输能力,用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发展服务内容,不仅有效的对疫情进行防控,也满足了社会特殊群体大众的要求,真正做到有序出行温馨出行安全出行,为后期开学的院校有效的防控疫情铺下了前进的道路。

相信不久后,学生都能够平安健康地回到学校,坐在课堂里吸收知识的力量,蒸蒸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