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破疫魔阴霾,中欧班列给西方送温暖

2020-04-16 23: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慧子

2020年4月14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杜伊斯堡港货运场站迎来10多天前从武汉始发的中欧班列。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4月15日央视网)

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颇受影响。但在国铁集团统一部署下,各铁路职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的运输工作,使得中欧班列很快恢复并逆势增长,成为中欧抗疫的主流。发自武汉的首趟中欧班列,正承载着希望告诉全世界“我们能共盼春来”。此次中欧班列装载的货物包括欧洲急需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防疫物资,以及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和通信光纤等复工所需物资。班列抵达杜伊斯堡后,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当下全世界都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中,欧洲的人们仍在艰难地与疫魔搏斗,中欧班列横穿亚欧大陆冲破疫魔阴霾,给欧洲雪中送炭,载去急需的抗疫物资,更载去了来自东方的温暖。中欧班列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领着历经严峻考验终于恢复活力的武汉携中国人民之手同欧洲百姓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现如今,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国际贸易快速萎缩。但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中欧班列常态化稳定开行比往季却是有了很大的增长,相比于海运和空运可谓是在亚洲地区占有很高的经济战略地位,成为亚太地区经济贸易发展的核心与纽带的同时,也突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远见。

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标志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胜利。而所有成果都离不开奋战防疫一线的铁路职工们,向你们致敬!让我们共同携手抗疫,且听风吟、但闻鸟语,邂逅最美的花开!(许慧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