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驾护航的“玫瑰丽人”

2020-04-16 23: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绿草如茵的四月在告诉人们,夏天已经悄悄的来了。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本的节奏,近日各个城市逐渐确诊为零、武汉城市解封的消息成为了出行的人们最关心的事情。作为一名客运服务者,她们知道疫情虽已得到了控制,但她们的工作却不能有一刻松懈……

乘务中为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播室内配备了应急处理箱,各类防护用品。在车厢内还配有专属的口罩垃圾桶,对使用后的口罩列车员们会严格按照要求放入口罩垃圾桶内进行消毒处理。一路上,她们各尽其责,列车长定时巡视车厢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列车广播员也为乘车的旅客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旅客乘车须知和卫生常识宣传。乘务员们为刚上车的旅客依次进行扫码服务,为无手机或是拿老年机的旅客提供信息登记服务。她们在做好卫生死角清理的同时,按要求定时做好车内开窗通风,确保空气流通的工作,并且每日三次做好各个处所的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旅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像扶手、座椅、开关、桌面、洗漱池、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分别都进行了消毒……

这是一场防疫战,工作中她们没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她们深知战争只是刚刚小有成效,她们在乘务中必须竭尽全力做好防疫的每一项工作,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才能确保旅客的安全、确保自身的安全!她们是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战士”,她们严防守不松懈,为旅客的安全出行而默默的付出着!她们就是“新粤玫瑰”号广州九组的“玫瑰丽人”们!

通讯员:闫俊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