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死死盯住巨石 为中国铁路人点赞

2020-04-16 23: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业云

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业的不易,然而一个人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奉献着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人是否可以克服这些不易,做一个合格职工。

数块巨大的灰白石头裸露在半山腰,其中一块像猴子望月样半蹲着。张家界工务段焦柳线K942一级看守点的主要责任就是要死死地盯住这些石头。巡好、看好、应答好,让司机觉得这里安全,这是2016年3月15日来到这里的铁路职工对自己工作的总结。所以每次听到司机呼叫,他及时应答,仔细检查线路,提前接车,一系列作业做得一丝不苟。

在担任谷达坡桥隧工长时,有年夏天,连续下了6个小时的大雨,铁路工人去检查,在一个拐弯的地方发现塌方,50多米钢轨被掩埋,他们迅速将一趟客车拦停在麻阳站。看守点四名职工就是带着这样的责任心,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们两人一班,在这里一待就是一周。白天工作10个小时,晚班分上下半夜。一周七个晚班,为了打足精神,他们备有风油精等提神物资。9个落石点各是什么样子?可能有什么风险?他们闭着眼睛都知道。一旦有突发情况,该如何应急,这些措施大家烂熟于心。

有时雾大了灰多了,或有动物停留,特别是冬天早上五六点钟,高危路段线路障碍报警器容易误动作,这时他们要快速跑出去,一遍遍去看,一点点去查,一点都不马虎。看守点牵动着大家的心。集团主要领导来看守点检查慰问过,看守点所在的张家界线路车间一个月一次,溪口线路维修工区一周一次都会组织人到看守点排查隐患。

早上8点上山巡查,来回半个小时,沿着固定的线路,看山体是否有变化?看危石有什么异常变动?看山上是否有裂缝及碎石?12点、18点、0点分别巡线三次。这是他们每天必做的工作。今年以来,看守点所在地降雨频繁,他们主动加码,自觉加大巡查频次。

拦石墙、主被动防护网预应力锚索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看守点随着施工的完成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他们在这段时间内一直兢兢业业的看守着巨石,让司机安心开车,默默的为铁路运输安全有序进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覃业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