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6天的等待,迎接春天的花儿开

2020-04-15 23: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婧、郑力尉

4月8日,是春天里普通的一天,却是不寻常的一天,千万荆楚儿历经76天艰苦考验,湖北省武汉终于在这一天“解封”。随着疫情防疫形势不断好转,人民正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到最低限度,力争早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心无旁骛,慎终如始。经过艰苦努力,全面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铁路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对乘车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对站车环境落实清洁消毒,实施分散候车,分散就座等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效果显著。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铁路部门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科学防控加强通道管控,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安全防控。

“复工专列”为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助力复工复产义不容辞。铁路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畅通经济发展提供力量。抓住了机遇与时间,加快了复产步伐并且降低了经济损失,铁路部门开行一列又一列务工专列,为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自2月16日首趟起共发行务工专列350列,包车厢1440辆,运输务工人员超过39万人,创造了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运输新模式,为各地复工复产注入强大活力。

战疫定优盛,发展不停息。2020年作为国家“十三五”收官的关键年,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用统筹兼顾之谋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作,化压力为动力,聚精会神,确保线路运输安全。惠州工务段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利用天窗点,对高铁进行检查整治,为线路“强筋健骨”,用钢铁般意志谱写安全发展新乐曲。

守好返程放线,打好阻击战疫。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动退千寻。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面对复工返程客流,铁路部门既要拿出细微精准的各项举措防患疫情于未然,又要保证出行的畅通和旅客的安全,继续齐心协力,严防死守,让经济民生和整个社会尽快回到正常轨迹。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之际,在防控阻击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迎难而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防疫工作做出最有利的支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