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武汉按下“启动键”

2020-04-15 14: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悉,4月8日零时,武汉市正式宣布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开始有序恢复对外交通。6时25分,在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的首趟始发车D9301次缓缓驶离汉口站,77名旅客凭湖北健康码“绿码”乘火车前往荆州。武汉市在疫情期间经历76天的拼搏奋战后正式宣布解封,这标志着湖北人民在疫情保卫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更意味着全国疫情防控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不慎为疫情重灾区,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的心。“热干面加油”、“武汉加油”等为武汉市人民加油助威,社会各方鼎力相助,向湖北运送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输送各地援鄂医疗志愿队。2020年1月23日10时,武汉宣布封城;直至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宣布正式解封。历经近76天,突然被摁下“暂停键”的武汉终于在全国人民的牵挂中苏醒。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无数逆行者的拥护与付出下重新开启大门,春天已到,樱花已开。

据笔者了解,在武汉解封的前一天,为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卫生的环境,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安全管控准备工作,对武汉地区的所有火车站进行了大型、全方位的消毒,包括进出站通道、售票厅、候车厅、站台和数百组动车组。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铁路部门的这一举动深受众多旅客的支持和点赞,助力武汉的正式解封按下“启动键”。除此之外,疫情期间有这么一段话:“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作为铁路工作者,一定要做好抗击疫情的运输保障工作,让‘战士’们无后顾之忧。”深深的牵动着铁路人的心。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医护人员就是白衣战士,不畏风险的勇往直前,只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战。当前线战士在冲锋陷阵时,如需打消后顾之忧,专心致志抗击疫情,就离不开身后有个强大的后勤保障部门支撑,确保后勤物资保障能够及时填补到位,让救援物资与医疗队伍能及时抵达前线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这正体现了铁路部门不忘初心,铁路部门始终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如今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渐渐明朗,复工复学工作正在逐渐开展,笔者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即将迎来疫情防控的收官之战。但笔者仍想提醒大家,武汉解封是指离汉通道恢复通行,并不意味着大家可以放松警惕,卫生习惯要坚持,少聚会,避免前往人多的公众场所,需要佩戴口罩的场合继续佩戴,配合社区防控工作措施。铁路部门依然会加强车上测温工作,疏导旅客,防止聚集,造成拥堵,加大车站消毒保洁力度,为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出行提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你我的自觉遵守。(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