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也能驶出幸福“加速度”

2020-04-15 09: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思琴

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3.5万公里,是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从最初的绿皮车更新换代,发展到和谐号动车组,再到如今炫酷拉风“复兴号”,中国高铁迅速发展见证时代的进步。

一列列“慢火车”就像几十年如一日地穿梭在祖国的西南、西北和东北偏远地区的复兴号,继续着它的使命,承载着它的情怀,见证着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经历了防疫关键时期的艰难险阻,“慢火车”向人们打响复工复产的明确信号,鼓励人们做好防控,逐步恢复生产,正常生活态度,打赢战疫的信心。

暖春已至,万物复苏,城市与乡村融合,“慢火车”用速度和风景将优美古村落,特色小镇联在一起,在与当下快节奏生活有强烈反差的“慢火车”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可谓是恬静与活力并行,即有美不胜收的风景,自然优美的环境,丰富多样的土特产,又有惠民助贫的票价等,用实惠和坚持打通致富路,充分诠释全面小康,为贫困地区人民和旅客的出行提供新途径、新选择,谋求幸福。

“慢火车”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变化与成长,传递着浓浓的情怀,乘着“慢火车”在忙碌紧张中慢下来,静下来,笑起来,让乡民在小康之路上快起来,忙起来,好起来,开启人们的追梦幸福“加速度”。(龙思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