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生产侥幸不得

2020-04-14 23: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祝博

(祝博)身边很多事故缘于侥幸心理。有的是因为对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有的是因为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不完善,甚至违章蛮干;有的是因为安全检查、防护措施走了“过潮,留下隐患……有句话说得好:“侥幸一阵子,后悔一辈子。”生产过程中任何的粗心大意,换来的都是血的教训。

千里之提溃于蚁穴。安全生产应当重视每一个细微之处,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待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次操作、每一次检修,都要做到谨慎细心。比如进入高压电区域要戴安全帽、作业时不能随意跨越股道、不验电禁止上高空作业不设防护不进入封锁区间、检修前是否召开安全预想会、安全措施是否落实……这些琐碎的生产细节,看似麻烦,但实则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对事业负责。

“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可见,在安全生产过程中,与其在事故发生后亡羊补牢,不如在事故发生前早作预防,未雨绸缪才是最明智的选择。杜绝饶幸心理,不碰“高压线”,才能防患于未然,实现生产零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