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保初心 逐梦前行

2020-04-14 23: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栾伟林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虹桥经由武汉至长沙南的列车,调整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值乘。关键时刻,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第一个报名,并向党组织递交了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在他的带领下,全段有136名动车组司机踊跃报名,“请战书”持续“霸屏”。(4月11日人民铁道报)

冯剑坚,这位安全行车330万公里的高铁司机,并不是专业科班出身,2001年在驻香港部队退役后,才开始从事铁路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守着“只要努力,就有收获”的初心,一步步逐梦前行,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不但要做会开车的好手,而且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这份匠心的诺言。

不忘初心,做自己的筑梦者。从最初的迷茫到快速的瞄准方向,从业务零基础到行家里手,冯剑坚早已经把对初心的坚守和对至精至善的孜孜以求融入到血液之中。他上班跟着师傅出乘学实作,下班一个人在宿舍背规章,柴油机室气温超过50摄氏度,冯剑坚提着铁榔头钻进去,一待就是1个多小时……。每一次业务水平的进步,都凝结着拼搏的汗水,也正是这无数的积累才筑起了拥抱梦想的台阶。

奉献岗位,做行业的建设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冯剑坚始终以踏实勤奋、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他不断总结操纵经验,提炼驾驶技巧,主动和大家分享自己总结出的安全工作法,编写各类岗位应用资料供全段培训使用,他践行着“不但自身铁,还要人人钉”的理念,为行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薪火相传,做技艺的传承者。古人云: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情,需要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人才,用实际行动去擦亮这张凝聚着无数人梦想的“图家名片”。6年来,冯剑坚助力24名同事考上技师。2019年,他又执教首批女动车组司机,现已全部通过副司机考试。为了中国高铁更上一层楼,冯剑坚用匠人传承的精神,培养着更多的高铁操纵人才。

在这个传承发展的年代,每一代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像冯剑坚一样的新时代铁路人正在用最切实的行动力,展示着自己在这个时代所应有的责任和价值,以拼搏奋斗的姿态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辽阔的荆楚大地,逐梦前行。(栾伟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