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州号”逆势驰骋实现新突破

2020-04-14 23: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020年徐州市将打造江苏及淮海经济区中欧班列货物汇集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成为徐州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2020年1-3月共开行“徐州号”中欧班列39列,贸易额3250万美元。其中出口班列13列,进口班列26列。截至3月31日,徐州市已累计开行“徐州号”中欧班列343列。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不仅危害人民的人身安全,更是紧紧遏制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咽喉,让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变得“呼吸困难”。但时至今日,我国的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良好成绩,向世界人民证明了病毒是可以战胜的。同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积极统筹下,各地中欧班列一季度开行更是呈现逆势增长实现新突破,预示着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取得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的双胜利。

中欧班列自开通以来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迅速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骨干。特别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从疫情初期,在世界各地往国内输送抗疫物资,保障国内抗疫事业正常进行。再到我们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时刻,世界各国“闭关锁国”抗击疫情,中欧班列稳定开行,保证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为世界抗击疫情打开生命的“绿色通道”,确保全世界抗疫物资正常调拨,有力的展现了大国风范。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证明逆风更适合飞翔。自疫情发展以来中国成为了世界的焦点。特别当中国防疫形势逐渐好转后,变得更加“万众瞩目”,甚至还有一些“殷殷期盼”。中国将不负世界人民所托,一辆辆“迎疫”开行的中欧班列,正是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守望相助。如今中欧班列交出一份逆势增长的答卷,更是有力的证明了在面对“病毒”这个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敌人,中国愿与世界人民共渡难关。

“危机与机遇并存,是快速成长的最佳组合”。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也一度停滞,但突破这层层危机何尝又不是一嘲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机遇?扒开层层“疫霾”就会发现突破自我的机遇。纵使狂风加身,我辈亦应展翅高飞,拥抱属于我们的太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