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短视频乱象需要引起警惕

2020-04-14 23: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疫情期间,短视频逐渐成为了人们居家时消遣时间的重要方式之一,各种短视频软件引爆了大量流量。如今这个流量就是财富的时代,逐渐让一些短视频的制作者丧失了基本的道德底线。

一些人将现场实拍视频掐头去尾,用“巧妙”还原现场的手段歪曲事实,不仅可以博得观众的同情,还可以收获一大波关注,全然不顾对社会舆论产生的不良导向。还有一些则指鹿为马,擅自联想发挥避开科学常识,摆出一些“妙招、奇效”让观众不明觉厉,更有甚者借用“财富之道”等等字眼用作标题,让创业青年误入歧途。

造谣容易,辟谣难。如同当年火遍全网的直播一样,如今短视频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传统主流媒体。一个视频动辄可以在一两个小时内获得几千万的播放量,传播的速度不亚于任何一种互联网媒介。而手机应用的服务商为了保持应用的高流量、高普及率,只要视频内容不涉及黄色、暴力,便不再加以审核,将正义和事实置若罔闻,任由其在网络上肆意传播。

短视频的风靡是时代发展应运而生的产物,我们应当合理利用这一资源。面对违规视频增加的苗头,有关部门应当将预防做在前面,并非要重蹈网络直播的覆辙再回头展开整治。届时折戟的不止是不法分子,更是整个短视频体系。笔者看来,最好的措施便是利用监管和反馈两个手段,双管齐下。一方面,建立健全相应的法律法规,从执法层面增加威慑力,让短视频发布者对自己发布的内容负责,让心怀鬼胎者面对法律望而却步。另一方面,搭建好信息上报的通道,将“内容举报”这些渠道利用起来,发挥民众的监督作用,在上报信息中筛查也可以缩小检查范围。相信在和谐法制的环境下,短视频将继续享受我们国家的人口红利,发挥人民的创造力,为社会文化发展融合,经济建设作出跨时代的贡献。(王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