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逆行者”背后的英雄

2020-04-14 23: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对于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人们我们称他们最美的“逆行者”,正是因为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才让疫情不再蔓延,也让我们的生活没有脱离正轨,在这40多天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有694名调度员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他们完全与家人隔离奋战在自己岗位上的同时,在他们的背后还有一群后勤工作人员守护这些“逆行者”,他们被调度员们亲切的称为“逆行者”背后的英雄。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因为疫情采取的隔离措施也让参战的调度员奋战一线的同时还需要执行严密的隔离措施,这么多人的生活如何保障,如何让这群坚守在人们回家路上的战士精力充沛的参与战斗,这成了摆在后勤部门的一道难题。

为了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北京局集团公司党校的所有教职员工停止休假,一天之内全部返回岗位,承担起了隔离点的相关保障工作,从客房部的棉被、洗衣液到餐厅的餐具消毒一切都井然有序。为了让前方的调度员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负责伙食的师傅从凌晨4点开始一直要忙碌到晚上八九点钟,在这样的忙碌之下餐厅的大厨还为过生日的调度员准备了蛋糕寿面等,让隔离中的生活充满了人情味。每天保障1000多人的一日三餐还要进行单人单座的隔离就餐,后勤保障的工作量可想而知,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是这些后勤人员也和调度员一样默默奉献,勇于担当。

后勤人员家中也有年幼的孩子,也有年迈的双亲,但是为了大局,为了做好保障工作,他们同样是舍小家顾大家。这世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别人替你默默地负重前行,同样的这世上也没有什么超级英雄,有的只是千千万万普通人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光、一分热汇集成灿烂的星河。奋战在“逆行者”背后的他们也是了不起的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