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企业定制”专列,实现共赢新局面

2020-04-13 12: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3月28日,满载着装有富士康公司生产的手机、电子配件等产品的30个40英寸标准集装箱货物列车从东莞常平车站到达贵阳改貌车站。这是广铁集团开行的首趟“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同时在全国也尚属首次。

据了解,受今年疫情影响,铁路营运方面面临严峻形势,相比于往年营运收入的大面积缩水,铁路改革势在必行,广铁集团的这一“企业定制”正是倡导“节支降耗、改革创新”下的新产物。作为运输“大动脉”的铁路部门中的广铁集团立足市场与企业的需求去“对症下药”,摒弃以往的产品运输采用的拼车方式,为企业“量体裁衣”,定制化“专车”运输,直接点对点发送,一站直达,克服了“运输耗时长”的缺点,成功帮助企业打通运输“堵点”,提高了运输效率。

笔者认为,“企业定制”专列体现了铁路勇担当敢作为。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铁路部门在疫情当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统筹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点。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国铁集团充分激发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向全国人民面前展现了一个有担当的民生企业的良好形象的同时,也为接下来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环保部门测算,铁路每完成1亿吨货运量,比公路完成同等运量,节省能耗约11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0.6万吨。这一重大优势,更符合我们现在“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三月好春光,万物正勃发。“企业定制”专列充分发挥了铁路运输安全快速、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优势,成功推动了绿色物流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尽到责任与方法。面对这一共赢的局面,相信“企业定制”专列会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首选,也会一直常态化发展下去。(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