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战防疫战 退役不退志

2020-04-11 22: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美丽富饶的长三角,一列高铁列车穿梭于城市走廊间。一位平头方脸的年轻人正站在驾驶室内,指导高铁司机驾驭钢铁巨龙一路驰骋。(来源于4月11日《人民铁道》报业新媒体中心)。

冯剑坚2001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退役,2002年入路;2012年,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2014年,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冯剑坚出身于军人,退役后工作在铁路行业。严格地说,铁路行业就是半军事化部门。冯剑坚为啥能贴上众多荣誉称号的标签?当然离不开单位组织的培养,但也离不开他个人的付出和努力,冯剑坚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表现,争取成长机会,一路走来,必然结果是斩获颇丰的"大满贯"。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将上海虹桥经由武汉至长沙南的G1772/1773、G1774/1771次列车,调整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值乘。一份驰援武汉的倡议书随即在上海机务段工作群里发出。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冯剑坚第一个报名,随后又将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党组织。在他的带领下,全段有136名动车组司机踊跃报名,“请战书”持续“霸屏”。

冯剑坚始终没有忘记军人作风,始终保持着党员的先进性。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要在岗位上起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群众职工投入防疫战。从冯剑坚的一举一动可以看到,他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不怕艰险,闻令即动,不顾一切,确确实实是人民的好儿子。

冯剑坚在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岗位上,是一位安全行车330万公里的高铁司机。

从这张亮丽的成绩单可以看到,冯剑坚牢牢树立安全行车理念,闸把千斤重,安全记心中,严格执行十六字令,行车过程中,彻底瞭望,确认信号,高声呼唤,手比眼看。牢固树立差一点儿不行,一点儿也不能差的安全第一思想。

只要努力,就有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冯剑坚辛勤工作,乐于奉献,相信他在今后奋斗的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辉煌,创造出越来越多惊人的奇迹。(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