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解封——逆行之光照亮一座城

2020-04-08 21: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官宣!时隔76天武汉铁路重启离汉通道。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中国铁路4月7日)

武汉,封城,七十六天。

武汉按下“暂停键”的七十六天之后,终于等到了解封的消息,一座城被“暂停”的城市正在重启。

七十六天,我们一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无数逆行者奔赴前线,白衣天使、社区民警、铁路职工以及其他后勤保障人员,他们日以继夜的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最终,我们迎来了“抗疫战”的全面胜利。以武汉解封为标志的“战疫胜利”让我们感慨万千,那些战斗在疫区的逆行者写下了人间大爱的最美图画,此刻,一切都将重归秩序,武汉经历过重创之后,已经做好了奋起前行的准备。这嘲战疫”的胜利来之不易,多少年轻的抗疫英雄为之牺牲,我们失去了多少亲爱的同胞。这场空前的“战疫”武汉不会忘记,祖国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的史册不会忘记!

就在我们翘首以待武汉解封的时候,更要用理性的态度看待当前的疫情环境,解封不代表“平安无事”,不代表我们可以掉以轻心,不代表疫情风险完全消失。武汉解封标志着全球抗疫的阶段性成果,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疫情环境,我们不要“过度紧张”,但是更不能盲目乐观。“地球村”让我们成为“地球公民”,任何国家的疫情都可能形成蝴蝶效应,所以,现在还不是我们全面乐观的时候。

越是到了这样的转折点,我们越要提高警惕,自觉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武汉可以解封,但是我们每个人心里的“防疫弦”却不能解封,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知、自觉、自律,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尽量减少人际间不必要的聚集和接触,在火车站、商场等公众场合戴好口罩。因为我们深知,这次抗疫成果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多少抗疫英雄用生命换来的,他们砥砺逆行,不顾个人安危,所以,我们更要加倍呵护、加倍珍惜。

武汉,七十六天之后顺利重启,这座经历了黑暗与苦难的城市此刻已恢复生机。樱花缤纷,春晖遍地,武汉重新建立起与外界的联系,每个人都在关注武汉,我们又将看到来来往往、人流不息的城市。

解封之后的武汉,已然脱胎换骨,我们和武汉一道迎接重生般的幸福和喜悦。武汉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在这个绚烂美丽的春天里——武汉重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