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回暖”助力中国经济跑出“加速度”

2020-04-08 21: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4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至6日),全国铁路启用周末运行图,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累计发送旅客1136万人次。4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12.5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有效遏制,各地相继降低应急响应级别。无数国人走出家门,为了梦想和生活努力着,降低疫情来带的影响。3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90.5万人次,十几天后增长到412.5万人次,增长约42%。铁路客流“回暖”,释放积极信号,助力中国经济跑出“加速度”。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同样适用于外防输入、内防增长的特殊时期。疫情带来的影响让部分传统行业或工作方式改变,不少人谋求新的工作。尤其是很多人向往的大城市,不时出现一些输入病例,让部分民众选择其他城市,人才流动加快,人力资源得到释放。在人才就是财富的当今社会,很多城市及时推出政策,吸引人才落户,为地区发展增强“内动力”,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

中国经济有着巨大的基数和潜力,疫情的突发虽然阻碍了增长的势头,但是只能限制得了一时。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拦截的“堤坝”千疮百孔,“决堤”不远矣。为加快速度,助力经济复苏,铁路利用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调整运行线路,安排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重联,针对不同旅客的需求,推行旅游专列,减轻旅客负担,多条城际列车票价打折。每一项举措看似很小,带来的收益也没有那么高,但是聚沙成塔,量变引发质变,铁路客流不断攀升,城市人流量变多,物资流通加快,经济形势稳中向好。

今天是武汉解禁的第一天,释放很多利好消息。一方面是占据九省通衢交通要道的“顽石”被搬开,全国上下形成一个整体,薄弱一环不复存在;另一方面是鼓舞了斗志,最困难的问题都不存在,其他地方的问题虽然存在,但是经历过疫情初期“大风大浪”洗礼的人们,充满了战“疫”必胜的信心。铁路不断攀升的客流量,将再一次刷新,为各地区发展“重燃战火”或新添一个个经济增长点。

中国用两三个月的时间走完了疫情爆发、遏制、平稳的环节,为世界抗“疫”增添了宝贵的中国经验。在不断推行的振兴经济政策和企事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中国经济加速走出低谷,奋力奔跑在复兴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