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家门为经济复苏迈出第一步

2020-04-08 21: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今天(5日)上午,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在4月3日至6日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禁售无座车票、设置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精心做好清明节期间运力和服务安排。(央广网,4月5日)

疫情的爆发至今已有数月,在党中央正确的领导下,在医护人员的拼搏下,在全民积极响应下。国内抗疫事业从递增到递减再到现在新增人数越来越少。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取得抗疫事业的全面胜利。与此同时,更应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民众也从闭门不出的状态走出来,为各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为立足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奋斗。

长久的“闭关修炼”已经“憋疯”了很多人,引出了各种千奇百怪的解闷方式。而如今虽然防疫形势好转,但更多人对病毒还是心有余悸。但在铁路部门精心的准备下,让更多人在清明小长假迈出家门,走出春游的第一步。铁路部门迎来疫情后客流的一波小高潮。有了第一群“吃螃蟹”的人做榜样,将带动更多人走出疫情的影响。各大旅游景点也迎来了久违的欢声笑语。笑声是攻破“恐疫心理”的利剑,是快速恢复各行业发展的新活力。

经济发展的核心就是流动,是资金流动、货物流动,人员流动。这其中的人员流动,可直接带动资金与货物流通。人员出行势必将带动消费,同时保证市场的正常供给关系。因世界抗疫事业仍然很严峻,很多外贸行业处于碰壁状态。在此时刻扩大内需,保证国内市场蓬勃发展,是稳定经济最好的方式。而此刻出行人员增多正是为中国经济复苏,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春光一刻值千金,小心病毒扰健康”。春光虽美,但也不能对病毒有松懈。出行人员应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勤洗手,注意休息,不要被美景“掏空了身体”。时刻注意自己的体温,积极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在旅途中铁路部门将继续执行高标准的防疫措施。为出行人员保驾护航,保证旅客的人身健康。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关乎每个人的人身安全,那么做好经济复苏则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品质,乎中国的未来。对此唯有全民继续勠力同心,完成立足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为未来,为下一代创造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