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班列,合理应对清明出行

2020-04-08 00: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4月2日,游客在铁路上海站乘坐火车出行。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等车站)获悉,2020年清明小长假运输从4月3日至6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59万人,客流周环比增长87.2%。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20万人。

说起清明节,那是优秀的传统文化酝酿的一杯香茗,也是中华儿女代代传承的无价瑰宝。“百善孝为先”,在中华民族传统的价值观里,“孝”是排在首位的。在清明节前后焚香祭祖、寄托哀思,祭扫祖先、企盼先辈安息正是一种孝道的表现。

文明出行,防控力度减不得。清明假期将至,面对又一次探亲流、祭祀流和踏青流的重叠,对于人民的出行需求,出于对疫情的严格防控,铁路部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减少客流密度,通过针对性调整运行图,增加区域短途城际列车开行次数;保持严格进站测温程序、公共场所和车内无死角消毒;积极做好防疫宣传,提醒旅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中国高铁通过合理优化铁路运能,利用高速铁路的时间效应,最大限度的缩减旅途时光,延长踏青时长,让旅客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来放松身心拥抱自然,带给旅客金钱无法衡量的快乐和享受。

疫情之下的清明假期,铁路部门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最要紧的关键时期,希望旅客朋友出门按要求佩戴口罩,严格遵守车票实名进出站流程,携手共度这个特殊的清明假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