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原大地起春潮 全力以“复”加速跑——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重点工程启动“快进模式”

2020-04-08 00: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

春潮涌动东风起,正是扬帆博浪时。四月,春光正好,全国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大中小企业都已启动复工复产“快进模式”。为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中铁七局电务公司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帮助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战“疫”增添战斗力。

精准施策,疫情防控“不掉链”

“复工后要把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强调:“紧跟党中央及上级各级党委的决策,全面做好电务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保证公司年度经营生产任务完成。”

为防范突发事件,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并在郑州地铁4号线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据郑州地铁4号线项目部经理介绍:“所有进场人员错峰上、下班,在指定监测点测温、消毒、登记,安排就餐人员分时餐盒取餐,所有施工现场全部施行封闭管理。”

截至目前,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库存口罩27.6万个,84消毒液2635.3升,酒精903.5升,洗手液208瓶,红外体温测量仪296个,护目镜207个,防护服342套,可满足30天的生产需要。

多重防护,稳装战疫”大后方

为确保工人返岗安全,尽快恢复施工生产,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真可谓硬核复工,“包车”“专车接送”是常见的事。3月3日19时32分,两辆载着43名劳务人员,车头悬挂着“宁波欢迎您!中铁七局来接您!务工人员返岗爱心专车1的大巴安全顺利抵达宁波地区工程项目部的门口。下车后工人们纷纷表示:“中铁七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担当,全心全意为我们着想,这种感觉真的太幸福了1

从家门口到项目驻地,安全便捷的“返岗通道”筑牢了复工路上第一道安全防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各项目共派出近百余辆返岗专车,以专车、专人、专线等方式先后从河南、山东、陕西等地接回1200余名返岗工人,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让急于返岗的劳务工从原籍出得来,到项目进得去,既筑牢了“防疫墙”,又破解了用工荒。

守土尽责,全面复工保目标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电务公司石家庄地铁2号线09标工程、苏州地铁5号线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工地现尝办公室内员工忙碌的身影,开工生产的机器轰鸣声,成了这个特殊时期最动人的乐章,更跑出复工复产的“中铁速度”。

据电务公司上海地铁14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介绍:“上半年项目部将打通施工“堵点”、补上施工“断点”,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功课”补回来,在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同时,交出一份优异的业绩答卷。”

截至目前,中铁七局电务公司累计复工项目24个,管理人员到岗753人,劳务人员到岗2730人,总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5%, 具备复工条件的项目复工率达到了100%。

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党委锁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战“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系统紧锣密鼓排除疫情困扰,正以中国经济巨轮强有力的发动机,迸发出春的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