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节,铁路人为旅途坚守一份温暖

2020-04-05 23:0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笑笑

在全国人员共同努力下,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虽未完全结束,但三天的清明节如期而至。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诗句,受疫情影响这种心情更加难以言表。2020年的开篇全世界都在提醒我们要学会珍惜,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被疫情禁足太久的人们开始利用这一假期返程、踏青、祭扫,铁路、公路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逐渐增加的客流让每个车站显得格外繁忙,这样的小长假旅客出行就像是脱缰的马儿要去往呼伦贝尔大草原,吸收天地之精华,簇拥的人们稍有耽误整个假期就泡汤了。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车站开足“马力”,仅广铁集团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增开列车47趟,其中高铁动车组增开35趟,主要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分散返程。全国各站段坚守岗位,确保安全,提前预想,优化路线。整个铁路系统从上到下环环相扣,用每一位职工的坚守换来清明小长假往返高峰的平安度过。

为了继续做好防疫防控工作,铁路各车站每日对售票大厅、候车厅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且增加消毒频率,增配手持测温仪等设备,目的就是确保旅客有序测温、快速进站,避免旅客拥堵聚集,这些举动充分显示了铁路人的认真负责与耐心细致。铁路人为旅途所倾注的每一份坚守让再难的出行困难迎刃而解,让再冷的天气出行都变得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