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中欧班列(武汉)携手欧洲抗疫“心连心”

2020-04-04 20: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据了解,X8015中欧班列(武汉)于28日自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终点是德国杜伊斯堡。此趟班列搭载的近九成货物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共计50节100个标箱,货重408吨,货值达392万美元。其中,有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无纺布等疫情防护用品,共计19个集装箱、总重166.4吨,同时搭载的还有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光缆和铁路工程建设物资。

为保障班列高效快速通关,铁路、海关、边检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多部门协同作业,压缩班列在口岸的滞留时间。为提高工作效率,铁路部门提前与代理单位沟通,实现了货物票据提前预审,票据流与车辆流的平行作业有效加快了班列放行速度。13时10分,X8015中欧班列(武汉)顺利出境,预计12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这趟列车具有极强的象征性意义,除了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武汉开出的首班列车,还包括它上面运载的货物。在这趟列车上,大半部分都是中国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口罩原料,完美的体现了中国之大国的风采,众志成城,帮助各国抵御疫情的决心以及信心。

首趟列车还为此次的顺利开行,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货运,并减免疫情期间国际货物相关费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为物资外运提供了运输便利,为人民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为欧洲列国提供援助。这是一个战胜疫情信心的传递,更是向世界分享共产党人执政为名的初心本色。

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的加快,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欧班列搭载着各类物资驶向欧洲,为各国带去温暖与希望。一列列中欧班列,将于欧洲“心连心”共同抗疫,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推动着“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