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铭记——“清明祭”全国默哀三分钟有感

2020-04-04 18:5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丰存

新闻版面变成了灰白色、娱乐论坛变成了灰白色、门户网站也变成了灰白色。2020年4月4日星期六,我们停止一天的娱乐活动去哀悼那些,永远停止在这个冬天的、可爱的英雄们;我们降半旗、默哀三分钟,是为了铭记那些给予我们生的勇气的人们。

从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至今过去了72个日夜,这个英雄的国家汇聚着一群英雄的人民,奋勇抗疫了72个日夜。我们无法记得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们每一个人的付出。截止目前国内因新冠疫情累计死亡三千余人,我们应当永远铭记这并不是累计死亡三千余人这一件事情,而是死亡了一个人这件事情发生了三千多次。我们必须铭记与疫情搏斗的医者、患者,必须铭记自我隔离的人民百姓,必须铭记这背后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只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这是静默的三分钟、这是警钟长鸣的三分钟,我低头默哀,脑海里的画面却在一点点闪过:“她不跑车了,我的武汉路上不跑车了”湖北电视台的记者痛哭地看着空旷的长江大桥;“加油!加油1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互加油鼓励;“武汉1“加油1李克强总理赶赴一线与现场工作人员齐喊“武汉加油”;“我是院士,同时我也是一名战士”李兰娟院士如是说。我留下了眼泪,是因为在绝望的同时充满着希望,这份希望的勇气,正是因为我们生长在英雄的国家,我们有着一群英雄的人民。“人类的赞歌是勇气、人类的伟大在勇气”,人类的历史从来都是在危难中血肉拼搏而发展的,生长在华夏大地上的人们从来都不缺英雄般的勇气,我们将用生命筑成新的长城。

多难兴邦,忧患砺国。“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谢谢你们,用血肉之躯守护这春天的到来。看啊,春天到了,武汉的樱花是为了你们而开放的,有的人永远留在这个冬天,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迎接春天!书中写到“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跨过战友的遗骸,踏过荆棘和深渊,最终在累累尸骨上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不需要历史来机载功勋,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只要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我们前赴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多希望没有疾病,多希望没有牺牲,多希望摘下口罩再见你笑容。烈士是英雄,也是普通人,但你们不畏疾病和牺牲,你们倒在寒冬中,却给我们留下春天的希望。

铭记每一位英雄,生命长河不息,英雄永垂不朽!(谢丰存)

上一篇:追思抗疫英雄
下一篇:武汉这座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