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不松懈,“铁”行保平安

2020-04-04 18: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随着离鄂通道管控,逐步开始解除。滞留湖北人员,可以回家了!湖北逐步“解封”,铁路出行也进一步放开,人民群众搭乘铁路也日渐方便。针对“解封”,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连线国铁集团武汉公司副总经理,为大家作了解答。

这是一场人民战斗的胜利——黄沙百战穿金甲,胜利过后尽开颜。经过近三个月的持续战斗,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逐步步入正轨,社会秩序稳步推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党中央的统筹部署下,中国人民协同一心,共克时艰,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战斗的精神,有效地控制了疫情。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随着离鄂通道的逐步解封,胜利的曙光已经来临,胜利已经向人们招手。疫情战斗的胜利,又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精神,展现了中国人民战斗的精神,这是一场人民的战斗,是人民与疫情抗争的胜利。

这是始终方便群众的举措——俯首甘为孺子牛,要为群众谋幸福。湖北逐步“解封” ,铁路车次也进一步增多。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就是为了人民群众能够过上好日子,生活有奔头。在湖北封城期间,人民群众为了与疫情抗争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和艰难,很多人滞留和困在湖北境内。但是,他们没有怨言,有了自身的付出就是为了国家的胜利。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党和政府第一时间调试铁路运输线路,让广大人民群众方便搭乘出行,奔赴工作地、回乡。铁路局一系列的调度举措,正是党和政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心情愿为人民谋幸福、谋便捷的执政理念。

这是一次思想意识的考验——千淘万漉虽辛苦,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但是国外疫情却越来越严重。境外输入型病例日渐增长,说明疫情情势依然存在着复杂性、多变性。面对这种情况,虽然我们对城市进行了“解封”,武汉铁路运输也逐步调度运行。但是思想防控的意识依然不能松懈,国铁集团仍然加强防控要求,比如戴口罩、增加进出站测温、进站口核对健康码、乘坐时隔座就坐等管控手段进行有效地防控。这些手段的实施就是要确保前期取得的胜利成果不能被破坏,要守护住之前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疫情防控不松懈,也是再次对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一种考验,只有长存风险防范意识,才能守得住平安、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经过近三个月的战斗,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我们在关键时刻越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能放松思想防控意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然要秉承为人民、为群众谋便利,谋幸福的初心,让广大群众搭乘新时代的列车,突破疫情的牢笼,平安、快乐地运行在祖国的大地上,享受温暖的阳光。(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