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价打折突显铁路责任担当

2020-04-04 12: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黄贝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进行打折优惠。(人民铁道,3月23日)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出行好时节。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经济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实行动车组票价优惠政策,这对人们来说无疑是好消息,既满足了人们出行的需求,又可以带动周边旅游业、餐饮业等相关产业的回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可以说,危难时刻显担当,危难时刻见真情。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铁老大”的优势全力抗击疫情,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援全国各地。从退票优惠政策的不断更新,学生票优惠优惠期延长,再到如今的动车组票价打折,铁路部门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应该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空话,广大旅客在享受在铁路优质服务的同时,又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实惠。笔者相信,铁路票价打折,但服务不会打折,铁路部门会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小金口,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