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为八横八纵高铁网画下浓厚一笔

2020-04-02 13: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合肥-杭州)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9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起自商丘站,经亳州南站、阜阳西站、淮南南站、合肥站、芜湖站、宣城站、湖州站等,终点至杭州东站。其中,湖州段途经安吉县、长兴县与南太湖新区,全长40.287千米,将成为湖州乃至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该项目从2015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北段(商丘至合肥)已于2019年12月通车运行,南段(合肥-杭州)预计将在今年通车。该项目建成后,从湖城坐高铁约10分钟就能到安吉,到达安徽及中原地区城市也将更加便捷。(摘自凤凰网)

作为“十三五”期间我国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之一,商合杭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线路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合肥,最终抵达浙江杭州,全长794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商合杭高速铁路开通后,杭州至商丘将由11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快速客运网络,发挥长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中西部互联互补,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促进沿线资源进一步开发和城镇化进程,繁荣地方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

便利的交通条件不仅改善了欠发达地区的经济条件和生活水平,更缩短了游子的梦想与家的距离。“八纵八横”贯通祖国每一寸土地,复兴号高速驶过每一条线路。火车行驶平稳、旅客出行安全、万无一失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勇担时代重任,共同构筑新时代的美好蓝图。(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