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工务段培训雨量员和防洪骨干

2020-04-02 13: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叶志权

近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组织30名雨量员和18名防洪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为气象局预报知识、气象预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实践迎战能力、雨量检查、防突应急、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的安设及管理、山区铁路灾害的预防及管理等相关知识。为抓好疫情防控,培训采取一人一桌,人员前后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参培人员通过学习防洪防灾、观云追雨、雨量计使用和维护相关知识,牢固了树立全年防洪、全员防洪意识,为新一轮山区铁路防洪工作夯实了基础!

为保证学习效果,该段职教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考核制度,并由集团公司教培中心统一出题,进行现场雨量监督管理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能力,提高灾害预防知识及抢险能力相关知识的闭卷考试,对考试不及格者,除取消上岗资格外,还得继续参加补学,直到考试合格为止。

据悉,该段还在培训中采取网络“云”授课,由成都局集团公司工务防洪部门有关人员通过远程连线,在线教授GPS定位仪系统的运用、雨量检测系统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参培人员的系统管理水平和操作应用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