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抗”疫”先锋,用担当致敬青春

2020-03-31 23: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晓雨

3月15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回信。回信称赞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90后”青年的身影活跃在防控疫情的各行各业。在重症监护室,在社区服务点,在铁路交通岗位,在医院工地……他们褪去青涩,扛起责任与担当,成为响当当的抗“疫”先锋,让人们看到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有能力有作为的一代,他们的青春必将展现出灿烂的光彩。

曾经,在“没压力、没难处”良好环境中长大的“90后”,被社会普遍质疑是“娇孩子”、“缺少责任感”,甚至被标以“荒唐、柔软”的标签。然而,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更多的“90后”被大家肯定、赞扬,甚至“感动”。人们看到在良好条件下长大的孩子依然怀抱责任、能吃苦、能奉献,在艰难险阻面前,他们勇敢无畏,充满了阳光和力量。

“90后”挺身而出扛起社会责任。在四万两千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一万两千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自告奋勇冲锋在抗击疫情工作最前线,手挽手筑成一道抗“疫”的长城。在其他行业,“90后”青年也展现出“青春”的担当。90后西安北站客运值班主任,主动请缨为武汉封城前最后一趟开出的G857次列车担当旅客测温,询问,把“危险”留给自己;巴山桥隧车间90后青年曾显耀疫情中步行15公里,坐拉菜车转火车回到工区,加入工友的奋战。

“90后”用奋斗谱写成长。抗疫的战斗中,突发状况、预想不到的困难都成为经验欠缺的年轻人应接不暇的难题。有人用坚持磨练意志,又人用智慧摆脱困境。“90后”社区出行保障志愿者詹爽,24小时待命,50天睡在社区办公室的沙发上,跑了7000公里路,接收并处理了191张派车单。一句“还好”,道出了年轻人面对磨练的从容淡定。重庆“90后”社区副主任汪芮利用微信群、便民服务APP将入户摸牌信息录入网络,开展大数据分析,挑起了整改社区防疫的重担,为大家织起一道防护网,出色的工作能力被大家竖起大拇指。

“90后”的年青人用他们特有的“知识”加“勇敢”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成为出色的担当者和逆行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青春的力量。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们经受了新冠疫情战斗中的种种考验,必将更加成熟、坚毅,一步步成为未来祖国的脊梁,中华的希望。“90后”抗疫先锋必将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成为青年一代的楷模,树立起青春的榜样。(赵晓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