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中欧班列恢复开行按下经济复苏“快捷键”

2020-03-31 17: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3月28日10时,X8015/8016次列车运载50个集装箱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班列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来源:3月31日人民铁道网)

当前中国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地控制,但是世界其他国家的疫情形势不太乐观,在当前这种复杂的环境下,武汉能开行中欧班列一方面说明武汉疫情防控方面成效明显,另一方面作为中国疫情防控的重灾区能主动想办法找出来发展经济,标志着武汉经济开始按下了复苏快捷键。

据悉,武汉开行的这趟中欧班列近九成货物为武汉本地企业生产。其中有支援欧洲各国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总重166.4吨的疫情防护用品,用19个集装箱装运,同时还有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通信光纤和用于匈塞铁路工程建设的物资。抵达目的地后,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为让武汉经济尽快恢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中欧班列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充分发挥了黄金桥梁作用。其实在这之前,北京、广州、上海、长沙等其他火车站都陆续开行了一些中欧班列,铁路在源源不断的给“一带一路”欧洲沿线各国各国输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更促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据悉,确保班列准点开车,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装运,并减免疫情防控期间国际货物运输相关费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为物资外运提供了运输便利;海关部门坚持特事特办、即报即办,大大压缩了货物周转时间,大家拧紧一股绳,全力助推经济发展。(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