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铁路“宗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12: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疆华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人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各行各业都加快迈开了复工复产的步伐。企业返岗人员的逐渐增加,促使客流量的稳步上升,铁路部门各级组织和210万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积极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运输行业的龙头,铁路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发挥铁路“一张网”和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优势,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流变化,通过与各企业沟通协调,掌握企业返岗复工人员去向,积极为返岗人员开通了“复工专线”,并按照“一车一方案”细化安全措施落实。与此同时,其他列车实施分散售票,分散就坐,减少车厢内人员流动,减轻疫情传播几率,用最严格的安全举措,最优质的点对点运输,最安心的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乘车,助力复工人员安全到达。

笔者作为洛阳人,从近期的所见所闻了解到,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积极了解企业困境,迅速采取措施,解决企业困难,及时掌握企业恢复生产进度,并做到“一企一策”,针对铁海联运需求,制定专门的运输方案,积极发挥铁路全天候运输优势。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运力保障。

此次受疫情影响,各行业复工复产较迟。如何尽快挽回经济损失,也成为全社会的话题。加快复工复产是社会的需要,也是每个企业及个人应尽的职责与义务。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助力复工复产也不一定是捐钱捐物,不同的行业都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勇担重任。铁路部门也挺身而出,努力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的作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确保一批批防疫物资源源不断送往湖北武汉等疫区的同时,全力保障各地企业复工人员安全到达目的地。

笔者坚信,铁路部门会用最优化的措施,最贴心的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初心,最终为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