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三步走”,回到武汉“心不愁”

2020-03-30 16:1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武汉,我们回来了。”3月28日0时24分,西安—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车上走出3名返汉务工人员。这标志着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在停运65天后,正式恢复武汉到站客运业务,重启滞留在外人员搭乘火车“回家”的通道。(环京津新闻网)

武汉恢复铁路客运业务对于许多盼着回家的人来说意义是非常大的,因为这场疫情让他们的“返乡”时间一再延长。而这次的恢复对于他们来说是盼了很久了。对于全国人民来说,也标志着我国对于此次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但是,恢复运营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疫情并没有完全消失,我们对于疫情的攻坚战还在继续。所以铁路部门并没有放松警惕。不仅仅是武汉铁路,经全国各地发往武汉的站点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武汉铁路恢复运营保驾护航。笔者认为,为了这次武汉铁路恢复运营,铁路部门是按照“三步走”来的。

第一步,进站。全国各地的站点都是严格遵守执行着疫情期间的工作标准,对车站及设施进行了消毒。对进站的旅客进行测温,以及登记信息的工作,将疫情阻挡在车站之外。第二步,乘车。铁路部门对于车厢的各种设备设施,已经做好了消杀工作,并且实行了隔座售票,让旅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严格的控制了车厢内的人员密度。第三步就是重头戏了,出站。对于武汉的三个站点来说,可谓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先,他们提前对站内设备、设施和出站通道等处所进行消毒,确保电梯、验票口及红外测温仪等设备设施运转良好。安排工作人员手持喇叭,对到达旅客进行引导和注意事项的提醒。在车站挂上了“欢迎湖北乡亲们回家”字样的横幅,营造浓烈的返乡氛围。然后是安排了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做好接车和组织引导工作,确保旅客出站安全有序。最后,车站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旅客出站测温、登记信息等工作,并和公交集团、地铁公司联动,引导旅客按照去向有序换乘。

疫情,对于我们全国人民来说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我们不难发现,情况开始慢慢的好转,这需要我们继续努力,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共同努力。武汉铁路已经慢慢的恢复运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看到从武汉开往全国各地的列车。(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