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高铁带您走进如期而至的春天

2020-03-30 12: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宝田

今日(3月28日)8时25分,300余名游客喜乘D9525次“钱江源”号旅游专列从杭州站启程,奔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衢州市开化县,拉开了“拥抱春天·乐游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的序幕,标志着全国首趟春季旅游专列成功开行。(人民网3月28日讯)

庚子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湖北重灾区相继蔓延到全国。31个省区市一度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疫情阴霾终将会慢慢散去,美好的春天也将如期而至。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推动人流、物流、经济流,人流是关键。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大量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后,又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根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恢复开展省内旅游经营的信息,果断地为旅游业的发展按下了“重启键”。

之所以首趟选择衢州市开化县,是因地处浙江省母亲河钱塘江的源头,并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开化县无一例确诊病例,是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的天堂。该集团公司积极呼应所属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衢州市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主动沟通对接,协助地方旅游产业链加快复苏,责无旁贷地担当起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排头兵。

首趟旅游专列的旅客也是一群特殊的群体,是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践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他们来自于杭州市疫情防控一线的60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参团旅游。该旅游产品“拥抱春天•乐游开化”钱江源号还吸引240余名社会游客踊跃报名,开启浙江人游浙江的春游模式。

在组织开行首趟旅游专列时,铁路上海集团公司并没有放松对防控疫情的警惕。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执行《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细化完善游客疫情防控措施,车上配备了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按防控疫情程序,严格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绿码、全程佩戴口罩,还特别倡导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疫情防控处处体现在细微处。

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融入属地政府恢复旅游经济发展的大局,发挥高铁大局优势,实现铁路行业和旅游业双丰收。在渐渐驱散疫情阴霾的同时,多姿多彩的春天也如期而至,趁着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高铁带我们走进大自然,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