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建带团建 青春谱新篇

2020-03-30 12: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作为一名团支书,要有为青年人服务的站位、要有甘于奉献的意识”“近期开展的各项活动看似任务负担,实际上也是锻炼,它是可以让各位名正言顺、独当一面干事的舞台和机会”3月27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12名新任团支部书记和3名团员代表开展“党建带团建、青春谱新篇”主题座谈会。

段团委副书记黄志伟解读了《安康机务段兼职团支部书记考核管理办法》,讲解了团委2020年重点工作,并要求各兼职团干要在提高基础团务知识上下功夫,在增强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团组织作用上下功夫。

车间党总支书记张炜宣读了车间18个团支部书记的任命,并通过组织学习近年来的典型行车事故案例,围绕团支书如何在“看成绩、找差距、鼓干劲、保安全”专项活动中发挥作用展开专题讨论。同时向在场的团支书强调,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在思想上敬畏安全,在行动上恪守标准,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引领青年。

“团支部与指导组挂钩、团支书与指导司机配合,将是今后车间利用党建带团建机制锻炼青年人、培养青年人才梯队的重要途径”车间主任宋小刚鼓励新任团支书大胆工作,在行动中自我锻炼,并表示车间以指导组为单位成立团支部,在人员配备上重点考虑性格互补、协同合作,就是希望团支部书记与指导司机能够互相配合,当好指导司机的助手,一同促进车间的整体工作。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我们车间青年数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抓好青年工作对车间党建工作将会有质的提升”活动最后,车间党总支书记张炜阐述了车间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整体规划,并鼓励与会新任团支部书记珍惜锻炼机会,发出青春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