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向驰援

2020-03-29 18: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帅

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我们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在高度全球化的今天,面对新冠病毒的侵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铁路部门和承运商等克服困难,推动中欧班列逐渐恢复常态化运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 

      3月28日上午10点,中欧班列(武汉)X8015/6次运载50只集装箱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始发。铁路部门联合海关针对进出口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采劝特事特办”的工作态度,物资从出厂、装箱转尝海关申报、查验放行仅仅4天时间,展现了疫情期间的“班列速度”。

      本次班列运送的货物总值约2200万元,包括医疗用品、汽车配件、电子产品、通信光纤等,其中来自宜昌、武汉、浠水等地生产的医用无纺布、手术巾、医用桌布、塑料袋等共计166.4吨。经阿拉山口出境,沿途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所载货物最终将分拨到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地以支援他们抗击疫情。

      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内抓反弹,外防扩散的巩固阶段,我们既要保护自己,也要拉一把泥潭中的兄弟,中欧专列的恢复开行给他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带去了精神上的鼓舞,为欧洲各国提供了及时的支援,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大国担当以及真切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愿望。(唐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