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锋做表率 战“疫”守初心

2020-03-27 14: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小赵

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运。自1月25日,广东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铁路车站作为人员密集性大、流动性强的一个公共地方,应主动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好属地防疫工作。

春运期间,每一个铁路职工都在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阶段,铁路部门不乏涌现出很多优秀“90后”铁路人,他们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把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为铁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表率。

广州东站客运车间刘佳瑜,就是广大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之一。疫情初期,她超前预防,制定了客运车间发热人员处置流程,并迅速组织客运车间职工、安检、保洁及春运支援人员进行应急综合演练,帮助各岗位人员掌握疫情防控及处置基本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她具体负责发热旅客的处置工作,冲锋在车站抗疫的最前线。

2月1日,一名从武汉返乡的旅客李某到车站求助,自称已发烧咳嗽好几天,怀疑自己已经被感染。收到消息后,刘佳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她把危险留给自己,亲自给李某量了体温,经多次测量,李某体温正常,但仍伴有咳嗽、发晕等症状。为了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佳瑜立即联系了区卫健所及相关防疫部门,将旅客送到了定点医院就诊。2月23日,当班客运员小王感觉身体不适,多次测量体温均在37.3度以上,驻站医疗点医生要求小王必须马上前往定点发热医院就诊,并且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刘佳瑜一边安抚小王,一边找来共享单车,陪同小王到医院就诊,经过详细检查,最终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多亏有小刘主任陪着我、安慰我1说起当时的情况,小王满脸感激“当时好担心,好害怕,我快崩溃了。” 她说:“看到旅客的笑容,更加明白了铁路员工负重前行的意义。“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像刘佳瑜这样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还有很多,把危险留给自己,把旅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赵小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