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疫增长挑起大国担当

2020-03-27 11: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成

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对国内经济带来一系列严峻挑战。为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着力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实行“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等定制服务,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不断提升开行质量,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相比于其他货运方式,具有安全快捷、性价比高、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纵贯万里的中欧班列,牵起亚太、欧洲多个经济圈,把欧洲与中国的纽带拉得更紧,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欧班列逆势增长,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积极驰援西班牙、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彰显了中国担当。

目前,中欧班列(成都)今年以来的开行量同比增长76.9%,中欧班列(长沙)前2个月同比增长140%以上。一趟趟班列满载着各类商品,小到衣帽玩具,中到家电冰箱,大到机电汽车等等,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亚欧各国,有力地保障了进出口货物贸易通道畅通,也有助于外贸企业正常复工复产。运送的虽然是小小的货物,带来的却是大大的机遇和发展,为世界了注入战“疫”信心。

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今,中欧班列还在不断换挡、提速、升级,提升列车运行速度、简化通关手续、减少换轨时间、修订货运标准……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在搭上这趟迎“疫”发展快车,繁荣共进,低迷的世界经济亦渐渐积极起来。

一带一路,一个代表中国文化的符号,中欧班列,一个牵手各国友谊的命题。疫情之下,中欧班列正源源不断地写下更多共荣共享共赢的精彩故事。随着这条钢铁巨龙的长度、宽度不断延伸,中欧友谊更加深厚,未来通向的亦必将是更加美好的中欧黄金时代。

王成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